节育环“惹祸”应及早取出

2008-01-02 00:00:00 来源:

    放置宫内节育环的主要并发症是出血。主要症状是月经量过多、月经期延长、经期不规则出血等。故出血过多、凝血功能障碍、慢性盆腔炎,以及平时月经量比较多的人,都不适合放环。
  一般来讲,放环后总有少量出血,但不会超过一周。若出血超过一周,或出血量多如月经量,就属于异常反应。还有,放环后第一次月经量比往常多一些,甚至是原来的2倍,约有1/2的人月经量增多将持续半年,1/4的人可持续1年,其余大部分人则断断续续出血或淋漓不净。要预防出血过多,就要密切关注放环后出现的症状。如果出血过多,不要立即想到买保健品补血、做中医调理,要赶紧看西医。医生一般建议患者做X线摄片、B超和宫腔造影等方法来检查节育环是否变形、扭曲、位置下降或嵌在子宫内壁等。此外,还要检查是否有出血性疾病。如果这些因素被一一排除,症状较轻无需治,较重的就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正规治疗。如果经过3个月经周期,出血过多还得不到控制,就要将节育环取出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